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MB195480XT/2024-00005 [ 发文字号 ] 渝大数据发〔2024〕10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大数据发展局
[ 成文日期 ] 2024-02-21 [ 发布日期 ] 2024-02-21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关于征集重庆市“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的通知

市委网信办、市委金融办、市经济信息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市科技局、市文化和旅游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生态环境局、人行重庆营管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市医保局、市气象局,各区(县)数据主管部门:

为加快推动国家数据局等部门《“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国数政策〔202311号)的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经验分享和交流合作,国家数据局开展征集2024年“数据要素×”典型案例并推广相关经验工作。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在落实相关要求,组织开展重庆地区12个行业领域“数据要素×”典型案例征集上报国家数据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登记的企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经营状况良好,在信用、质量、安全和环保等方面无不良记录。涉及政府或多家企业的,可结合实际情况联合申报。

(二)申报重点。聚焦《“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明确的12个行业领域(工业制造、现代农业、商贸流通、交通运输、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医疗健康、应急管理、气象服务、城市治理、绿色低碳),针对其中某一方面形成成功经验和创新模式,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三)案例应满足以下要求。涉及内容已实施完成,具有实际业务应用场景,具备一定先进性、创新性、规模性和示范性,适合向社会公开推广,在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形成企业新的业务板块、增长点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方面具有示范意义。

二、申报工作安排

(一)组织申报。请各行业主管部门、区(县)数据主管部门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有关单位积极申报。

(二)编写申报书。请各申报单位深入总结实践经验,按照《“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申报书》模板要求编写申报书。申报材料篇幅原则上控制在3000字以内,数据准确、观点明确。

(三)提交申报书。申报单位填写《“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申报书》,连同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报送至我局。我局将以每个领域推荐案例数量不超过3个的原则对各个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按优先级排序上报国家数据局。

(四)申报时间和方式。本次申报分两批进行,截止日期分别为202431日和81日。申报单位可选择其中一批进行案例申报,不可重复申报。请各申报单位在截止日期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2108室(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渝兴广场B6栋),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光盘两份。

附件:“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申报书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4220

(联系人:曾宇航,张津婵:67765688

附件下载:

渝大数据发〔2024〕10号关于征集重庆市“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