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MB195480XT/2020-0012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市大数据发展局
[ 成文日期 ] 2020-06-29 [ 发布日期 ] 2020-08-24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渝委发﹝2018﹞53号)有关规定,市大数据发展局主要职责有:负责组织起草全市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化(简称“相关行业”)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研究制定相关地方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研究拟订全市相关行业发展战略,编制全市相关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相关政策措施和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负责数据资源建设、管理推进全市政府数据采集汇聚、登记管理、共享开放。负责推动社会数据融合、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研究推进数据资源的流通交易。推进社会公共信息资源整合和应用。推动全市数据安全体系建设工作。负责统筹推进相关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国民经济各领域融合应用、相关行业产学研用结合、推动相关行业新兴领域发展。负责推进全市信息化应用工作,统筹推进全市智慧城市建设,组织协调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信息化应用,协调解决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协调全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组织编制全市数据中心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市“数字重庆”云平台建设管理。协调推动下一代网络部署和规模化商用组织参与国际国内合作活动,承办相关活动。指导相关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行业协会、学会、联盟机构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渝委办发﹝2019﹞26号)精神,市大数据发展局为市政府直属机构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法规标准处、信息化推进处、数据资源管理处、应用推广处、融合发展处。

(三)此次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将市经济信息委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化推进职责,市发展改革委的社会公共信息资源整合与应用、智慧城市建设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作为市政府直属机构。

本部门为本轮机构改革新设立部门,故无上年数。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我局划转了市发展改革委和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职能,涉及财政拨款收支预算经费7115.61万元。2019年含财政拨款、市发展改革委以及市经济信息委划转收入7115.61万元;根据机构改革推进情况,在年度中依法依规相应调整预算。

(二)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我局作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2019年无年初预算,调整预算数主要来源为:市经济信息委市发展改革委划转经费以及市财政局追加经费

项目

年初预算数

万元

调整预算数

万元

决算数万元

合计


7115.61

7115.61

基本支出

 

493.37

493.37

项目支出

 

6622.24

6596.27

年末结转

 

 

25.97

2.收入支出与上年度对比情况及原因分析。我局作为新成立单位2018年未独立核算,因此无与上年度对比情况。

项目

2018

2019

原因说明

收入


7115.61万元

我局作为新成立机构。2018年未独立核算。

支出


7115.61万元

我局作为新成立机构2018年未独立核算。

车辆


3

我局作为新成立机构新增车辆3

三公”经费支出-因公出国()


40.34万元

我局是新成立机构

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61.74万元

我局作为新成立机构新增工作职能,增加车辆购置预算,相应增加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


6.02万元

我局是新成立机构。

培训费


3.35万元

我局是新成立机构。

会议费


70.74万元

我局作为新成立单位,主要与企业对接相关产业发展会议、工作对接会等

年初预算数



我局是新成立机构。2019年没有年初预算。

调整预算数


711561万元

我局是新成立机构。调整预算主要来源为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划转以及市财政局划拨。

年末实有人数


30

我局是机构改革单位,为新成立机构。新增。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08.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40.34万元,公务接待费6.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9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53.81万元。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2019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5个,涉及14人次。2019年公务接待共12批次,涉及39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2批次20人次。2019年购置公务用车共3台,现公务用车保有量3台,均在20196月正式投入使用,半年车均维护费用为2.64万元/台。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支出190.1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支出预算167.15万元年末结转25.97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7.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9.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我局为新成立单位,无2019年年初预算和年初绩效目标。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决算公开联系人:金梦宇 联系方式:02367769858


附件下载: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