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区县

巴南区以“零跑动、非接触”创新举措,实现“巴巴实”快速为企解难纾困

日期:2022-04-28

巴南区以“零跑动、非接触”创新举措,实现“巴巴实”快速为企解难纾困

面对持续疫情影响、面对中小企业发展困境,一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天候、一站式、零跑动、非接触”服务云平台“巴巴实”在巴南区应运而生,其宗旨在于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切实增强中小企业获得感。“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其创新数字化驱动服务中小企业新模式一经面世便深受企业的青睐。

目前,“巴巴实”建立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政策、诉求、供需、培育等核心服务功能板块10余个,集成27个区级为企服务部门、100余家第三方服务机构,推出700余项服务事项,实现为企服务事项全线上“一站式”办理,上线短短不到三月便实现注册绑定企业用户超过1万家,访问量超过1亿次,为企服务成效显著。综合集成国家、市、区级政策9大类、256项,纳入37家金融机构、63款金融产品,创新5款巴南区特色金融产品。

一、“一站式”服务,实现服务资源一站汇聚

目前,“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集成27个区级为企服务部门,提供政策咨询、走访服务、助企纾困等互动场景300余个,整合优质服务资源,遴选100余家第三方服务机构,推出司法、培训、咨询、融资等各类服务400余项。“巴巴实”作为开展为企服务的唯一平台,实现为企服务资源一站汇聚,服务事项一站办理。累计实现线上融资1.6亿元,所有政策进行线上申报兑付累计兑付资金1500万元;线上为企业纾困解难200余条;企业诉求线上解决最快缩短至1小时,满足企业业务需求同时,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为企业搭建“零跑动、非接触”服务平台,助力助企数字化转型促进发展。

二、“一网式”匹配,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

目前,集成惠企政策256条。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政策直兑,打造全区统一入口的惠企政策平台,初步实现惠企政策从“一网可查”向“一网可办”、一网可兑转变,打通了政策精准匹配、政策申报、政府兑现的全流程服务,全区1300多家科技型企业,“即报即办”科技创新奖补资金,补助资金达1500多万元,兑付时间从2个月缩短至“即报即办”。开发申报规划报告应用场景,对于申报政策不成功的企业,可出具申报规划报告,助力企业“一指评估”企业发展情况。

三、“一键式”受理,实现快速为企纾困解难

建立以“诉求直达”为枢纽的诉求办理系统,形成诉求快速提交、后台及时受理、部门限时答复、企业满意度评价的工作闭环。截至目前,受理企业诉求57件,最快1小时办结,平均每件处理时间2天,办结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